首頁媒體資訊都市日報專欄文章都市日報專欄 - 提升體育設施作競賽場地值支持
都市日報專欄文章
返回
都市日報專欄 - 提升體育設施作競賽場地值支持
28.02.2018

228日都市日報專欄

 

提升體育設施作競賽場地值支持

 

為協助體育界舉辦更多大型體育比賽及活動,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在考慮了場地的規模、地理位置及交通網絡,以及所配備的設施後,選定了五個體育館,在稍作更新及提升設施後,可供作舉辦大型體育賽事之用。體育團體日後選用這些場地舉辦大型賽事或活動,訂場時也可有較具彈性的安排,方便體育團體可更靈活安排活動事宜。

 

誠然,香港除了需要啟德體育園內的幾個大型體育場地,以作舉辦國際性體育賽事及活動之用外,我們也需要不同規模及大小的場地,供本地體育界舉辦不同級別的正規賽事,包括全港性及區域性的賽事。這一方面,可製造更多機會,讓本地運動員參與不同級別的賽事;另一方面,也從社區的層面吸引更多市民觀賞體育賽事,增加他們對體育活動的興趣,提升社區的體育氣氛。

 

在提升體育場地的過程中,筆者也希望政府當局能與體育團體有更充份的溝通,讓場地的設計及所配備的設施,能真正切合他們舉辦活動或比賽時的所需。此外,日後就預訂場地的安排,筆者也希望康文署能盡早為體育團體確定場地的使用時段,讓體育團體有更充足的時間作宣傳和準備,爭取公眾對賽事或活動的認識,吸引觀眾入場,以充分發揮這些競賽場地推動體育發展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