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媒體資訊都市日報專欄文章都市日報專欄 - 民間體育發展力量實必不可少
都市日報專欄文章
返回
都市日報專欄 - 民間體育發展力量實必不可少
20.12.2017

1220日都市日報專欄

 

民間體育發展力量實必不可少

 

相信不少熱衷運動,關注本地體育發展的讀者朋友,都有聽過南華體育會的名字,或是曾到南華會參與體育活動。今年是南華會成立107周年,最初乃是一群熱愛體育的華人發起成立本地第一支華人足球隊,其後於1916年,首屆會長盧俠父成立「南華遊樂會」,並正式加入香港足球總會。

 

經過逾一世紀的發展,南華會現在已成為香港其中一所最具規模及擁有最大群眾基礎的體育會,擁有超過七萬會員。最近更在硬件上增加投入,興建新大樓,並將創建全港首個有蓋沙灘排球場,同時也一直為培育本地體壇精英作出貢獻,包括培養了近年知名的香港女飛魚何詩蓓、蛙后江忞懿,在早前在全運會取得一金一銀的單車選手梁峻榮和在公路計時賽取得銀牌的張敬樂等。

 

事實上,香港體壇現時所取得的發展和成績,除了是依靠政府的投入外,本地一眾大大小小體育團體的努力,更是必不可少。南華會在港有悠久歷史,對香港體壇的付出固然毋容置疑,但其他體育會,特別是欠缺政府資助的體育會,在資源和場地緊絀的情況下,無不是出心出力,推動不同體育項目在香港普及,以及為精英運動員提供更優質的培訓及發展環境。

 

因此,筆者希望政府能加強與民間力量的合作,為它們提供更多的資源及支援,兩者攜手並進,為本地體育的未來發展注入更多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