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媒體資訊都市日報專欄文章都市日報專欄 - 啟德體育園獲體育界及市民支持
都市日報專欄文章
返回
都市日報專欄 - 啟德體育園獲體育界及市民支持
16.06.2017

616日都市日報專欄

 

啟德體育園獲體育界及市民支持

 

啟德體育園建造工程項目的撥款,已提交予立法會財務委員會進行審議。誠然,為本地體育界興建大型體育基建,以支持本地體育普及化、精英化、盛事化的發展的工作,已籌備了超過十年,體育界也已等待多時。就此,港協暨奧委會最近也發動了聯署行動,以向立法會反映體育界的訴求,促請財委會盡快通過撥款,落實興建體育園。

 

事實上,興建啟德體育園除了是業界所求之外,也得到公眾的支持。最近筆者委託新論壇進行的「啟德體育園及運動習慣調查」就發現,62.2%的受訪者支持立法會通過撥款興建體育園,不支持的只有20.1%。受訪者對體育園也有不同的期望,27.7%受訪者認為體育園落成後可令香港舉辦更多國際體育盛事,提升香港城市形象;24.5%受訪者認為可提升香港的體育水平,另有21.2%受訪者認為可舒緩香港設施不足的問題。

 

場地不足的問題,固然還需政府增建公營場地,以及鼓勵學校開放閒置學校設施、開放工廈用途等增加民營場地等措施解決,但體育園的落實,對舒緩場地緊張,以及支持精英運動員的發展,提升本地體育的氣氛等方面發揮一定的作用。筆者希望立法會的議員同事,能了解到本地體育發展的需要,以及體育界和市民的期望,盡快通過體育園的撥款申請,讓體育園盡早落成,盡早讓體育界及公眾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