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媒體資訊都市日報專欄文章都市日報專欄 - 加大體育投入值支持 唯政策檢討欠影蹤
都市日報專欄文章
返回
都市日報專欄 - 加大體育投入值支持 唯政策檢討欠影蹤
20.01.2017

1月20日都市日報專欄

 

加大體育投入值支持 唯政策檢討欠影蹤

 

特首梁振英發表其最後一份施政報告。無疑,在文化藝術及創意產業的發展,以及如何減少工廈執管行動對業界的影響均欠缺著墨,但在體育發展方面,無論是財政資源或開拓場地上,都提出了支援措施,回應了體育界的部份訴求。

 

就注資10億到「精英體育發展基金」,筆者是十分支持的,但金額卻有提高的需要。事實上,隨著體育學院支援的體育項目和運動員數目逐漸提升,政府投放於精英運動的資源也應有所增加,在運動員的培訓,以及就學、就業及退役等安排上提供更多的支援,讓運動員可專注於其體育事業的發展。

 

至於場地方面,場地不足一向是本地體育發展的重要障礙,施政報告能承諾在五年內加建場地,相信有助紓緩場地短缺的問題。另一方面,施政報告也回應了筆者一直提倡的建議,鼓勵公營學校進一步開放學校設施,相信能為體育界提供更多可使用的空間,希望政府稍後能提供更多具體的措施及內容。

 

但唯一不足的是,雖然政府在體育的財政、場地資源的投入加大,但始終未見政府下定決心檢討本地的體育政策。事實上,特首曾於里約奧運動會後,表示會向英國借鏡檢視本地體育政策。可惜特首卻未有利用最後的一份施政報告,啟動檢討的工作,令人稍感失望。

馬逢國 (逢周五見欄)

立法會功能界別議員 (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