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媒體資訊媒體資訊都市日報專欄 - 預算案積極投入本地體育發展
媒體資訊
返回
都市日報專欄 - 預算案積極投入本地體育發展
07.03.2018

37日都市日報專欄

 

預算案積極投入本地體育發展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上星期公佈本屆政府首份財政預算案。雖然沒有如部份人所願全民派錢,但受惠於過千億的財政盈餘,預算案在各範疇(包括文化及體育)均投放了不少新資源,體現政府積極有為的工作方向。

 

體育方面,預算案今年對體育發展的投入多達66億元,當中包括再向精英運動員發展基金注資50億元。事實上,在20171月施政報告宣佈向精英運動員發展基金注資10億元之時,筆者已指出注資額不足,基金的投資回報無法應付體育學院的營運需要。再者,隨著精英體育的不斷發展,精英項目逐漸增加,體育學院的開支只會有增無減。因此,預算案提出加碼注資50億元予基金,無疑是聆聽訴求,回應體育界的需要。

 

另外,預算案也提出撥款五億元推行全新的體育盛事配對資助計劃、向藝術及體育發展基金(體育部分)注資10億元,以支持體育軟件的發展,筆者對此均表歡迎。唯一不足的是,預算案提出撥款1億元開展為期五年的地區體育活動資助計劃,每個地區平均下來每年只有增加約百多萬元。筆者認為在有限的資源下,地區可加大力度做的工作有限,難以大幅提升區內的體育氣氛,也無法藉此發掘更具潛質的年青運動員。因此,希望政府能考慮增加這部份的資源,滿足地區發展體育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