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媒體資訊都市日報專欄文章都市日報專欄 - 支持香港電影發展
都市日報專欄文章
返回
都市日報專欄 - 支持香港電影發展
10.01.2018

110日都市日報專欄

 

支持香港電影發展

 


香港票房有限公司早前公布了2017年香港電影票房,取得最高票房的香港電影為《春嬌救志明》,累積票房為約3千萬元,而首部劇情電影計劃第一屆的得獎作品《一念無明》則以1700萬元票房取得十大票房的第五位,以不到五百萬的低成本,加上業界半義務全力支持製作,能有這樣的成績是相當不錯。

 

事實上,電影發展基金自2009年成立。成立之初,香港電影發展正值低潮,基金遂以提升本地電影產量為主要工作,推出多項計劃資助本地電影製作。近年,基金及電影發展局主要目標為培育電影界的新進,也就此推出首部劇情電影計劃和各項培訓計劃以提供機會,吸引有志的年青人投身電影界。

 

誠然,基金已設立近十年,政府在今年施政報告提出檢討基金的運作也是適時之舉。未來基金及電影發展局的工作,培育新進固然是其中一個重點。但同時,考慮到香港電影市場細小,要持續推動香港電影發展,發揚港產片的特色,我們必須積極開拓市場,特別是以內地及東南亞為主的華人市場,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也是具潛力的發展地域。過去電影發展局曾組團走訪這些國家介紹香港電影,也得到不錯的反應。

 

值得一提的是,另兩部首部劇情電影計劃下的得獎作品《以青春的名義》及《藍天白雲》將於一月上映,兩部電影同樣有不錯的質素,希望讀者能買票入場,多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