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媒體資訊媒體資訊都市日報專欄 - 加強與「一帶一路」國家各方面交流
媒體資訊
返回
都市日報專欄 - 加強與「一帶一路」國家各方面交流
05.05.2017



5
5日都市日報專欄

 

加強與「一帶一路」國家各方面交流

 

大家對伊朗的電影或許有些陌生,但伊朗電影近年在國際間嶄露頭角,而伊朗也是「一帶一路」國家中一個重要的電影市場。因此,電影發展局早前組織了代表團,參加當地第三十五屆FAJR國際電影節,並於電影節上舉辦放映會,設立展覽攤位,介紹香港富有特色的動作片,以及所涉的動作特技及後期製作,推廣香港的電影業。在電影節期間,我們也與當地副文化部長及電影基金會主席交流,介紹兩地電影的發展情況,商討合作的機會。

 

事實上,香港三月舉辦的國際影視展,伊朗電影界也有組團出席,期間他們也表達了與本地業界合作的意向。今次本地電影界到訪伊朗,也算是禮尚往來,期望能進一步拓展合作契機的同時,並為建立長遠合作關係打下基礎。

 

過去,前財政司司長也曾率領建築、工程、金融、資訊科技、物流、旅遊、商界等代表到訪伊朗,並代表特區政府與伊朗簽訂經濟合作備忘錄,今次電影界到訪伊朗,也開拓了新的合作方向。然而,我們與伊朗,或是其他一帶一路國家的合作,不應此於經濟、商業的範疇,文化上的交流也是不可或缺。隨著「一帶一路」的發展不斷深化,香港與一帶一路的國家的交流也應持續推行,在發掘商機的同時,也同時在促進民心互通中發揮作用。